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日談「安保法」? 蔡英文拜會安倍老家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下個月將造訪日本,先到東京參加僑胞晚宴,再直飛山口縣,拜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老家,只是選戰倒數三個多月,時機敏感又選在安保法通過後訪日,蔡英文即將踏訪的山口縣下關市,當初正是馬關條約,簽訂台灣割讓給日本之處,訪日行程,觸及台日敏感議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浪漫台三線一起來實現。」

客家妹喊口號,拚進總統府,蔡英文對內客家庄跑點,對外下個月直奔日本4天行程尋求支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本的僑界希望,我們能夠走一趟去給他們加油打氣,釣魚台是台灣的這件事,是我們一貫立場,到哪裡都講一樣的話。」

台日釣魚台話題蔡英文沒在怕,選前倒數大陣仗訪日。10月6日直奔東京舉辦台僑歡迎晚宴,10月7日移往山口縣拜訪安倍晉三老家,將和安倍弟弟岸信夫以及山口縣縣長會面,10月8日、10月9日再返回東京拜會自民黨、民主黨等黨團,是否與安倍或其他大老會面民進黨表示安排中。

四年前蔡英文同樣訪日,當時便見過在野黨領導安倍晉三,但今年時機更敏感,大選已經進入倒數,這時候赴日結盟會友嗎?勢必掀起政治風波,安保法剛通過兩岸局勢關係有影響,蔡英文訪日可能主動與日方討論。

影片:「就在這間房間裡,李鴻章曾經為了不割讓台灣,向伊藤博文苦苦哀求。」

蔡英文特地造訪山口縣安倍老家,但山口下關市正是馬關條約簽定之處,1895年台灣割讓給日本,牽動敏感神經蔡主席難道不怕。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在這個過程中到日本去,大家都說安保法剛通過,所以這個時間點選擇,跟日本安保法沒有關係。」

民進黨喊出點亮台灣、台日友好,時機點是否成熟?蔡英文赴日表面尋求支持,背後動作為哪樁,觸及緊張議題,小英主席仍舊鐵了心去到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蔡英文#訪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589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