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周40工時」影響課後留園? 北市喊檢討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5

台北市為配合上班族家長接送小孩,多數國小和公立幼兒園都有提供課後留園到7點的服務,只不過這政策可能因為「單周40工時」政策考慮喊卡,因為家長一但不加班,小孩也就不需留校,老師自然不用加班,不過很多家長都說現在很多工作都是責任制,就算新制「40工時」上路恐怕也是吃不到!

她是林小姐,一個孩子的媽,在外商公司任職行銷企劃。外商公司行銷企劃林小姐:「公司的表定是9點半上班6點半下班,可是以我們工作狀況的話,其實要6點半下班(接小孩),是很困難的,那通常就是你要拋開一切,才有辦法6點半下班(接小孩)。」

立法院國會助理大媗:「我要7點多才會下班,去安親班接小孩大概都要8點半、9點才能接到她。」

在立法院當國會助理的大媗,一樣得過7點鐘,才能奔回桃園安親班接小孩。而這位在電子業擔任工程師的李先生,雖然能在6點多下班,但到保母家 時間也要7點鐘。電子業工程師李先生:「(老婆)有時候7點半、8點才會到家,根本沒有辦法接小孩。」

多數上班族,想在6點半前回到家真的不容易,畢竟台灣人加班已成常態,根據勞動部最新資料,5月平均工時為174.1小時,這可比正常工時多了近9小時,想降低整體加班狀況,北市府勞動局臉書po文,台北市勞動局專員 黄毓銘:「(加班)不是單一問題,這是一個連鎖性問題。」

希望能在一週40工時政策上路時,順便檢討因加班而產生的課後照顧,讓這加班服務不再存在,只是,可能嗎?外商公司行銷企劃林小姐:「(小朋友)照顧的津貼,這方面可能會對於實質上的上班族家長,會比較大的幫忙。」

電子業工程師李先生:「不可能啦,因為我們現在都叫責任制,不叫加班。」

多數上班族仍憂心,新制上路看的到吃不到,想把課後照顧順勢喊卡,讓老師們不用加班提早回家,沒想像中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上下班#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42

0.1538

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