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口水更髒濁」 齊柏林PO南勢溪空拍照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蘇迪勒颱風造成北市自來水混濁,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把矛頭指向中央,認為南勢溪流域水土保持不佳釀禍,但知名空拍導演齊柏林臉書貼出2張,半年前他在南勢溪流域的空拍照,他表示南勢溪不只是水土持優異典範,更暗批政治人物口水比南勢溪水還要髒濁!而拖了近一週,柯文哲終於鬆口是北水處長的決定,才讓台北市民喝到濁水!

照片的拍攝地點,是最近討論度超高的烏來南勢溪流域札孔溪,綠意盎然的樣子,讓半年前拍下照片的知名空拍導演齊柏林,直呼是台灣難得的水土保持優異模範;另一張照片,則是被柯文哲點名中央沒做好水土保持,才讓台北市民喝到濁水的東扎孔溪崩塌處,但這崩塌在齊柏林眼中規模不大,而他更意有所指,表示政治人物的口水比南勢溪水還要髒濁,言下之意,似乎在對柯文哲說南勢溪水土保持沒問題,那台北市民喝到濁水,柯文哲是不是怪錯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北水處長的決定,但之後有告知副市長鄧家基。」

拖了快一星期,終於坦承是北市府做的決定,但要負責任的不是大長官鄧家基,是北水處長陳錦祥,因為都是他判斷失準,才讓台北市民喝了好幾天的濁水。

台北市自來水處長陳錦祥:「其實(和鄧家基)沒有關係,因為他是我上面負責的督導長官,那麼大的一個處理過程,可能會影響到全台北市,我必須跟他做一個報告。」

面對鏡頭,陳錦祥把責任一肩扛,不過他也說以前原水濁度沒飆升那麼快,短短一小時就從1萬上升到3萬9,過去的SOP根本應付不了,只不過花三天寫的新SOP,柯文哲也不滿意,檢討報告看完就被退回。

台北市自來水處長陳錦祥:「今天早上我們根據,根據市長給我們的指示,我們重新擬定(SOP),以前是單一針對濁度而已,但是我們在整體考量上,(未來)也要考慮到下游供水需求。」

臉上的笑,看似苦中作樂,修過的報告還要趕在14日下班前送回市長室,給北市民濁水誰的錯,柯文哲從中央、一路點名到台北自來水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來水#颱風#混濁#南勢溪#水土保持#齊柏林#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31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