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天石門水庫洩洪 柯文哲:太奇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0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睽違一年多,石門水庫今天(8月8日)凌晨4點進行洩洪,但選在蘇迪勒風雨最大時候放水,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質疑,認為颱風前一兩天,早就該洩洪,底下官員急忙咬耳朵解釋,柯市長才立馬改口,表示尊重專業,但水利署說,8月6日石門水庫已經先調節性放水,柯市長可能是資訊有誤。


相隔一年多,石門水庫8日凌晨4點,開啟溢洪道放水,磅礡水勢相當壯觀,只是選在蘇迪勒風雨最強勁時候洩洪,柯文哲也有話要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也覺得蠻奇怪的,石門水庫怎麼這時候洩洪,早就該1天2天前洩洪了,現在外面下大雨,才洩洪太奇怪了,表示判斷要扣分啦。」

洩洪時機點怪怪的,柯市長眉頭一皺直接開罵,颱風前早該洩洪,怎麼拖到狂風暴雨才動作,其他官員急急湊上去咬耳朵解釋,柯市長這才立馬改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開始如果水放太多,那颱風進來水量沒那麼多,他就覺得虧到了,這個都是專業,我們是先是低估啦,這個也是專業嘛。」

其實柯市長擔憂也沒錯,只是資訊有錯啦。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局長陳肇成:「不是今天才放(水),也不是昨天才放,我們在8月6日,就已經開始放了,可能是有些誤解啦我只能這樣說明。」

雖然2天前已先降低水位,但的確是颱風當天洩洪,柯文哲心心念念石門水庫,就是因為台北市轄內的翡翠水庫和桃園石門水庫,兩邊洩洪要互相協調,指揮權不在中央而是各做各的,讓他很頭痛,颱風天柯市長要檢討,可能得先全面資訊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石門水庫#洩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475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