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課綱成員林冠華輕生 部長關心遭學生嗆聲

記者 藍于洺 施協源 / 攝影 李延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3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反微調課綱成員,林冠華30日清晨被發現在自家房內輕生,校方表示,他從高二開始,就曾經因為精神不穩就醫,日前也休學,他從5月開始就參與反課綱活動,根據了解他是參加了一場反課綱活動,在會中表示對未來沒有希望,有輕生念頭,回家後爸媽發現他情緒異常,持續和他溝通,一直溝通到凌晨2點,但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教育部長來到林家關心時,現場聚集不少反課綱成員,對部長嗆聲,要求「退回課綱」。

反微調課綱學生:「出人命才會出來,你在搞什麼啊?」

反課綱學生情緒激動,當面與教育部長吳思華起口角爭執,因為參與反課綱活動成員林冠華,30日清晨因為情緒不穩而輕生,其他反課綱成員,趁著部長來到林家關心時,爆發爭執。

反微調課綱學生vs.教育部長吳思華:「學生都出來了,為什麼你沒有出來,我到今天我才看到你,我反課綱反了3個月了,那什麼樣才叫做溝通,如果你們一定要覺得說,你們的意見,別人一定要接受,才叫做溝通…,人民的意見,政府一定要接受啊,我們要不要理性一點,我哪裡不理性,我罵你了嗎?很明顯只有教育部的聲音,你們聲音比較大聲,其他學生都不是,那請問你之前在哪裡?你為什麼今天才出來,我們所有政策都已經很清楚的說明,你根本就只是自己推的,根本沒有告訴我們。」

遭到學生嗆聲,要接受退回課綱、接受他們聲音,吳思華解釋無效。反微調課綱學生林冠華 (104.07.23):「網路論壇的方式,要留言數跟讚數最多的,他才會公開回應。」

校方透露他在高二就曾經精神情緒就醫,今年5月開始參與反課綱抗議活動,在7月29日出席一場反課綱活動時,表示對課綱內容失望,萌生輕生念頭,家人發現異常帶他外出用餐,回家後溝通到凌晨2點,但沒想林冠華還是選擇輕生。

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他有長期的一些青少年情緒障礙的問題,也長期的接受諮商。」

第一時間,家長發現情緒異常,馬上溝通,盼能讓林冠華情緒回復,家人也用心陪伴,但沒想到仍舊發生憾事。

◎珍惜生命 請撥打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課綱#反課綱#輕生#林冠華#吳思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96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