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官陳梅欽涉浮報加班時數 遭送監察院議處


發佈時間:2018/08/07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4:03
圖/TVBS
圖/TVBS

士林地方法院法官陳梅欽遭檢舉涉不實申報22小時加班時數等違失;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今天決議,將陳梅欽送監察院議處。

全案起因於司法院政風處接獲民眾檢舉陳梅欽涉不法,經調查蒐證後移由人事審議委員會審議;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人審會決議。

 

呂太郎說,經調查發現,陳梅欽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間,下班後參加18場跟友人的餐聚,陳梅欽在餐聚後的隔天上班,就去申報加班時數,總時數達22小時,其中8小時請領新台幣6136元的加班費,其餘補休。

呂太郎也表示,陳梅欽出入的餐廳均為合法場所,有律師、朋友等人參與。

呂太郎指出,陳梅欽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情節重大,因此人審會依法官法相關規定,將陳梅欽移送監察院審查;另外,陳梅欽在政風單位詢問階段,就提出辭呈,並於8月11日生效,「也因陳梅欽是辭職,所以沒法領任何錢,辭職就是辭職」。
 

呂太郎強調,司法院對司法公信非常重視,對於危害司法風紀的極少數法官,必須要加以汰除,無法容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官#陳梅欽#監察院#加班費#浮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1339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