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批藍「教訓改革者」 藍回嗆:怪天怪地怪在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0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00:40
面對蔡英文在民進黨全代會的抨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發言人洪孟楷也忍不住回嗆。(圖/合成圖,中央社和洪孟楷-為您發聲、聲聲不息臉書粉絲團)
面對蔡英文在民進黨全代會的抨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發言人洪孟楷也忍不住回嗆。(圖/合成圖,中央社和洪孟楷-為您發聲、聲聲不息臉書粉絲團)

民進黨15日舉行全代會,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除了替年底選舉造勢,營造團結氣氛外,會中更強調「我們執政比國民黨執政時期好!」她甚至還在演說中連續提了8次「是誰」來質問國民黨當時留下許多爛攤子給民進黨處理。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反擊,「到底是誰曾說謙卑,結果卻是怪天怪地怪在野,就是沒有一絲一毫的反省?」

蔡英文總統在全代會抨擊國民黨,還把年底選戰定位為改革與反改革的戰爭,「是誰執政的時候,讓買辦集團主導了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是誰眼裡只有中國市場,是誰在長期執政之後留下了五缺的問題,是誰坐視層層法規壓抑企業的活力,當年製造問題的人不僅不反省,現在還反過來說要教訓改革的人。」

 
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全代會抨擊前朝留下一堆爛攤子。(圖/TVBS)

蔡英文砲火猛烈,批評過去政府太怠惰,就連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過去有很多國民黨做不到,或不願意做的,民進黨都做到了,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沒有回應。

面對民進黨的炮火全開,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受訪時也回嗆,民進黨執政後派遣工達80.2萬人創史上最高,質疑「她能夠說這是20年來經濟最好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用「肥鵝理論」比喻兩黨的執政差別。(圖/中央社,TVBS)

另外包括兩岸關係,現在的情況幾乎是降到最冰點;經濟改革上也讓營利事業所得稅從25%降到17%,每年營所稅都超徵,證明經濟情況佳。吳敦義甚至還用「肥鵝理論」比喻兩黨的執政差別,「就是鵝養得肥肥的,高興抖一抖,鵝毛都超過整個大畚箕,現在是拔到沒毛血水滴。」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也回擊,他認為蔡英文在全代會針對國民黨的發言,只能用「氣急敗壞、敗象已現」8個字來形容。民進黨執政不力,已經影響年底的大選選情,蔡英文已經開始心慌,推卸責任,卻還是無法掩飾執政無能的事實。
洪孟楷回批蔡英文總統執政不力,卻把一切怪到國民黨頭上,說好的謙卑呢?(圖/翻攝自洪孟楷-為您發聲、聲聲不息臉書粉絲團)

洪孟楷還說,蔡英文一直責怪過去的國民黨,只會讓人民離你們愈來愈遠,民眾都會看在眼裡。洪孟楷還強調,年底縣市長大選就是給蔡政府最好的期中考,因為人民不會忘記這句話,「不滿意民進黨,可以不要投給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黨主席#總統#國民黨#吳敦義#洪孟楷#發言人#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18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