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案完成! 總統:體會馬當年猶豫原因


發佈時間:2018/06/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8:45

軍人年改案三讀通過,也代表完成年改的最後一塊拼圖,總統今天(21日)也率領相關首長謝謝退休軍公教們的犧牲和體諒。而總統她也提到馬前總統,總統說2年前馬前總統曾說會在任內推動年改,也不會推給下屆總統,但現在完成改革的,就是馬前總統口中的下屆總統;不過總統說,她提這段往事沒有要指責馬前總統的意思。

圖/TVBS

 
軍人年改案三讀通過,總統率領相關首長謝謝退休軍公教們的犧牲和體諒,但感性之餘,總統話鋒一轉,提及未上任前,和馬前總統在台北賓館的一段談話。

總統蔡英文:「馬前總統8年任內曾經說過要推動年金改革,也說過他不會坐視不管,也不會把問題留給下一任總統,我就是他口中所說的下一任總統。在今天這個時刻,我沒有任何指責他的意思,這2年來的風風雨雨,讓我可以深刻體會他當年猶豫的原因。」

圖/TVBS

這話到底是褒還是貶,但確定的是,總統很自豪在任內完成年改,尤其軍改這塊,對14萬名現役軍人來說有超過9成軍人退伍後,新制領的比舊制多。
 

以服役21年的11級中校為例,過去因為所得替代率是40%起跳,他的退休金是36708元,但新制所得替代率提高至55%,所以這名中校退休金增加了13110元,其他不同軍階的也有5千至近2萬不等的漲幅。

圖/TVBS

但幾家歡樂幾家愁,因為原本說好退休公教第3年才會歸零的18%,有人發現7月新制上路,錢已歸零,原來若月退休超金過33140元者,為降低所得替代率,會優先扣掉18%優存利息,之後才砍退休金,假設要砍2萬元,而18%優存利息又高達1萬8,18%就會提前歸零。

軍公教年改案目前看似畫下據點,但退休人士也將提釋憲,後續恐怕還有得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改#三讀#軍人#退休金#18%#蔡英文#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31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