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恢復邦交?美眾議員提棄一中 籲「美台建交」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美恢復邦交有望?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今(21日)在眾議院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並揚棄一中政策,改採符合現狀的「一中一台」政策,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

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是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發起人之一,長期支持台灣。他在提案中指出,台灣從未被北京共產政府管轄,中共一直以一中政策阻止台灣加入並充分參與國際組織和活動。

 

他認為,台美維持正式的外交關係直到1979年,而一中政策無法反映出台灣長達半個多世紀以來身為主權獨立國家的明確事實。這項提案共有3點,分別為捨棄一中政策,改為符合現況的「一中一台」政策,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開始準備與台灣恢復邦交的有關程序,並積極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以及要求有「國家身分」來入會的任何國際組織。

圖/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臉書

現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2016年1月17日曾投書《華爾街日報》表示,美國政府可以開始在國務院正式接待台灣外交官,並將美國駐台機構從私立協會升級成官方大使館,以及邀請台灣總統正式訪問美國、准許美國資深官員訪問台灣,最後,全面與台灣恢復邦交。

 
羅拉巴克表示,美國目前有5個不承認的國家,僅台灣擁有成熟完備的民主體制,其餘4個國家各是敘利亞、伊朗、北韓和不丹。

圖/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針對羅拉巴克的提案,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稍早在臉書上PO文,會長郭正光博士表示,30多年前台灣歷經重大的民主轉型,可是美國的政策並未跟著調整,如果美國能採納相關意見,如實反應現況的「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政策,並正常化對台灣的關係,對於其他國家來說,是個良好的典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建交#台美#關係#國家#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97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