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基會率陸配團參訪桃園 近距離表心聲


發佈時間:2018/05/09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率陸配團體幹部等10餘人,到桃園市參訪高科技農場、高鐵博物館及農業博覽會。市府未來也將舉辦座談會,讓陸配與市長、台商近距離對談,表達心聲與意見。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桃園市政府秘書處等單位,今天共同舉辦「海基會與婆婆媽媽有約—母親節感恩之旅」活動,邀請陸配團體及桃園市陸配代表出席。並致贈每位團員一束康乃馨,祝福他們母親節快樂。

 

張小月受訪表示,兩岸開放至今約30年,陸籍配偶的夫婦也成長到34萬對,他們所生養的下一代更是台灣經濟發展重要的動力,也因為有陸籍配偶的加入,讓台灣社會更加豐富多元。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的統計,截至今年3月,桃園市的陸配總計有3萬7259人並持續增加中。市府相當重視新移民的福利,許多陸配還沒有領到身分證前,就已經拿到「市民卡」享有各種福利,就像是一家人一樣。

顏子傑說,目前陸配申請市民卡近800張,陸籍學生約有550張,未來市府會持續推廣申辦並增加福利,這也是市長鄭文燦送給新移民配偶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未來也期望定期舉辦陸籍配偶座談會,傾聽他們的心聲與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務及更友善的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基會#參訪#座談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79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