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媒:台灣「薪」情糟 平均月薪差逾3千5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尹德鈺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5:08

過去2天主計處公布的網站統計,只要年收入百萬元左右就屬於全台前10%的高收入群體,引發民眾熱烈討論,現在就連對岸媒體都在關注說台灣的薪資水平實在有點糟!把兩岸的薪資比一比,大陸37城市的平均月薪就比台灣多將近3500元,兩岸民眾對薪資的幸福感似乎也有點差距。

圖/TVBS

 
大陸民眾:「(對於自己薪資滿意嗎)滿意、很有幸福感,一般來說剛畢業的話1年也在大陸北京類的,年薪有10來萬吧(約47萬台幣),然後工作個2、3年努力點,年薪30萬-40萬(約140萬-188萬台幣)應該沒問題。」

大陸民眾:「月工資也是在4500元(約2.1萬台幣)左右,目前我對我工資還算滿意。」

從事互聯網和傳播業的大陸民眾談起自己的薪資,說很有幸福感,根據大陸人力資源網發布的最新統計,37個主要城市平均月薪為7789元人民幣,相當於3萬6943元台幣比前一季上升2.5%,排名第一的北京平均4.8萬台幣,最後一名的瀋陽也有約2.9萬台幣,反觀台灣民眾的薪情似乎就稍微差一些。

 
圖/TVBS

主計處最新公布的薪情平台統計,全台月薪中位數是3萬3502元,而且只要月薪6.1萬以上就能排名全台前10%。

台灣民眾:「起薪是1萬9,上一到五每天要加班,加班也才領2萬1。」

台灣民眾:「沒有人會對自己薪資滿意,當然是要往更高去走。」

台灣民眾:「同事平均大概4、5萬。」

台灣民眾:「月薪大概40K左右很滿意啦。」

跟大陸37個城市平均相比,台灣的平均月薪低了將近3500元,還被大陸官方媒體在5月8日下了個「台灣『薪情』有點糟」的標題撰寫專文報導。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根據主計總處調查,大概也有50%私人企業有跟進行政院為公務人員加薪的政策。」

政府強調帶頭幫公務員加薪,現在又要國營事業響應跟進加3%,想要讓全民有好「薪情」,從主計處最新提供的數字來看可能還得再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薪#排名#幸福感#中國#大陸#勞工#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00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