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爭議不斷 台電下週說清楚


發佈時間:2018/04/2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4: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夏供電緊澀,台電同時面臨開源及節流難題,外界對深澳電廠仍有疑慮,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下週將針對此議題,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另針對工業大戶節電措施,目標在今夏公告實施。

深澳燃煤電廠興建引發社會熱議,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與民主進步黨立委便當會也溝通此議題,協請立法院民進黨團全力支持並向外界說明;經濟部與台電也承諾,會加強溝通,溝通完才會蓋深澳電廠。

 

台電今天舉辦「2018節電有你台電有禮活動起跑記者會」,楊偉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深澳電廠相關資訊過去都有揭露,但因為分散式傳達,無法明確釐清有疑慮的部分,台電會在下週召開正式記者會,將這段期間各界提出的問題,「不清楚的地方我們一次完整說明」。

至於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先前提出,深澳電廠占全國電力供應2.8%,他算過如果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與桃園市承諾節電10%,就可不蓋深澳電廠。楊偉甫表示,電源開發計畫要考慮不同狀況,包括經濟成長率預估上修、氣候變遷導致高溫不斷,都是可能導致用電增加的因素,必須利用不同方式開源、節流,多管齊下。

節流部分,行政院19日宣布,今夏將對3000多戶契約容量1000瓩以上的工業用電大戶實施「削峰填谷」節電新措施,將以氣溫及備轉容量率等評估,只要達到需節電的條件時,將提前5天到7天通知用電大戶,應可減少1%至5%的用電量;達到節電目標的企業將可減免電費,或把節省的電以2倍至3倍的度數,轉換至離峰時段使用。
 

由於未達節電目標企業將額外加收電費,有企業質疑這是懲罰企業,阻礙經濟發展;楊偉甫說明,此項措施是在供電緊急時才啟動,與需量競價、聚合商制度等經常性措施不同,且加收電費會存在專戶內,企業後續若配合做節電措施,會再歸還給用戶。

楊偉甫說,台電會一一拜訪約3600家企業用戶,目前正在研擬細則,目標在今夏完成整體措施,並公告實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澳電廠#台電#開源#節流#企業#節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910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