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受贈史瓦濟蘭傳統服飾 笑稱和西裝很搭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08:40

一向都是招牌套裝現身的蔡總統,雖然出訪史瓦濟蘭沒有換上當地文化規定的裙裝,但也難得穿上類似沙龍的傳統服飾,還笑說要多拍些照片。至於與邦交國的經濟合作交流,隨行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把過去和史國談成的飛機商購案帶到當地。

圖/TVBS

 
總統到訪沒穿裙,反倒把傳統服飾mahiya穿上身。

總統蔡英文:「(你喜歡這個風格嗎?)不錯啊,你不覺得跟我今天穿的這一件很搭。」

衣服顏色也要夠match,史瓦濟蘭親王贈禮,總統笑開懷,入境要隨俗,史瓦濟蘭當地語言也現學現賣,只是…。

 
圖/TVBS

蔡英文:「項古聖親王,Hlangusemphi(早安)。」

哎呀!一句簡單問候語,總統講得舌頭快打結,就連和台商座談也被這樣稱呼

非洲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游萬豐:「歡迎我們陳總統,在台灣這麼…(蔡總統啦)。」

瞪大眼睛癟嘴,還好都是自己人,總統輕鬆帶過,倒是隨行的華航董事長很給力。2015年和史瓦濟蘭談成的商購案,要把退役在美國沙漠封存的飛機,以美金轉賣給當地政府。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人員的受訓必須在今年5月以前全部受訓完畢,那現在華航是執行這個買賣合約。」

圖/TVBS

TVBS記者黎冠志:「總統專機雖然不是最大的,但也是最新款,它就停在史瓦濟蘭的機場上。根據了解,台灣跟史瓦濟蘭的合作關係有很多種,其中一種就是他們的機場我們也有出資來幫忙建造。」

 
史國機場斥資1.5億元美金,台灣援助了2200萬元美金建設航廈,透過實質經濟交流連結雙方邦誼。

TVBS記者黎冠志:「這裡是史瓦濟蘭最大的紡織成衣加工廠,同時也是台商在這裡投資的據點,在美中貿易戰開打的此刻,總統帶頭來到邦交國尋找貿易合作的機會。」

兩岸經貿行不通,總統放眼國際,從邦交國尋商機,也希望這次出訪能帶回漂亮成績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經濟#交流#華航#何煖軒#商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43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