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FII拚A股掛牌 傳最快5月上市


發佈時間:2018/04/1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1:23
圖/TVBS
圖/TVBS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何時在中國大陸上海A股掛牌,備受矚目。兩名消息人士透露,FII最快可能在5月掛牌上市。對此鴻海表示不予評論。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在3月8日晚間公告,第十七屆發行審核委員會2018年第41次發審委會議開會,富士康工業互聯網(首發)獲通過。

 

外界原先預期富士康工業互聯網「過會」後,很快就能取得上市批文。不過一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工業互聯網「過會」後,需要經過約30天到60天作業天數取得上市批文,照目前的進度來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可能最快在5月掛牌上市。

另一名消息人士也透露,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可能在5月掛牌上市,最快5月上旬可望明朗。

至於在掛牌價部分,兩名消息人士不約而同推測,富士康工業互聯網上市發行價,每股可能落在人民幣13.8元區間。
 

對於上述消息,鴻海表示,公司仍處於上市前緘默期,不評論市場及媒體傳言。

鴻海於1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通過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在中國大陸上市案。2月1日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送件海外證券市場掛牌交易,到3月8日獲得通過,期間過程只有36天。

中國大陸媒體日前指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走的是「即報即審」的特殊通道,未來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市值可能達到人民幣6825億元(約合新台幣3.16兆元),將成為A股龍頭股。

根據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說明書內容,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發起人是福匠科技的全體股東,包括機器人控股和中國大陸深圳鴻富錦。富士康工業互聯網以福匠科技整體變更為股份有限公司的方式設立。

從客戶端來看,說明書揭露,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的主要客戶(按字母排序)包括Amazon、Apple、ARRIS、Cisco、Dell、HPE、華為(Huawei)、聯想(Lenovo)、NetApp、Nokia、nVidia等,前5大客戶營收占比約占整體營收約7成多。

從營收來看,去年度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營收人民幣3545.43億元,比2016年2727.12億元成長30%,去年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158.67億元,較2016年143.65億元成長10.4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富士康#互聯網#A股#掛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459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