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推動參與式預算 林佳龍頒獎表揚


發佈時間:2018/04/17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近年推動參與式預算,今天在市府舉辦成果發表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參與式預算讓市民成為城市主人,由下而上的直接民主,讓市府更謙虛去傾聽,形成夥伴關係。

為實踐直接民主、開放社區參與,市府自104年起推動參與式預算,更將範圍擴大至山海屯各區,市府民政局今天舉行南區及東勢區參與式預算成果發表會,由林佳龍頒發感謝狀給區公所及參與提案市民。

 

林佳龍表示,為落實直接民主,台中市政府首創參與式預算,包含社區營造、都市景觀、空間利用或是社會關懷等議題都是透過參與式預算提出,也向專家諮詢,協助市民形塑提案內容,再經過審議及辯論程序,因此產生的提案都有民意基礎,政府在決策時也會納入考量,外溢的效果非常的大。

林佳龍說,參與式預算讓市民成為城市主人,由下而上的直接民主,實施幾年來已開花結果,不僅讓市府更謙虛去傾聽、培力、賦權人民,也影響市府政策制定,形成夥伴關係,除了獲得豐碩結果,過程更是珍貴。

民政局表示,南區及東勢區的提案相當多元,有生活、觀光、教育、經濟發展、社會福利、文化、建設等不同類別,共計25個市民提案,顯示出市民的創意及對在地的關懷。
 

民政局舉例說,如由林炳儀提出的城隍與樹義里政策MAP看板,呈現南區重要歷史文化景點,讓旅客能快速認識當地風貌;另外由黃玉珍等人提出的「勢在必行」通用設計資源整合平台,將軟埤坑作為示範點,針對道路規劃友善的行進通道,以優先程度高低來進行分級,方便當地老年人口就醫及交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參與式#預算#林佳龍#社區參與#感謝狀#提案#民政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939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