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師孟調扁案紀錄 司法院:需判決確定才能調


發佈時間:2018/04/11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1:10
圖/TVBS
圖/TVBS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監察委員陳師孟來函要求調閱前總統陳水扁案的開庭紀錄,目前正請高等法院了解相關案件是否判決確定,若判決未確定,則不能調卷。

鏡週刊日前報導,陳師孟秘密發函給台北地院,要求調閱扁案第一次開庭至一審宣判無期徒刑期間的所有開庭錄音、錄影檔及承審庭長蔡守訓、法官吳定亞及受命法官徐千惠判處陳水扁有罪的評議簿,以調查扁案法官在審判陳水扁過程中,有無偏頗失當。

 

呂太郎上午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列席進行司法院民國107年度立法計畫報告。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詢時問到,陳水扁相關案件停審,正在保外就醫中,但陳師孟調卷調了哪些案件?如果相關案件沒有定讞,調卷是不是會影響判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問到相關問題。

呂太郎說,陳師孟是正式發公文,希望調取扁案某天的開庭紀錄,但根據大法官釋字325號解釋,「訴訟案件在裁判確定前就偵查、審判所為之處置及其卷證等,監察院對之行使調查權,本受有限制」,因此案件沒有判決確定前,不能調卷。
 

他說,監察法施行細則也有規定,案件繫屬中,監委不宜調查。

呂太郎又說,相關問題目前請高等法院了解,陳師孟調卷的內容,相關案件是否已判決確定,沒有確定的話,就拒絕提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司法院#監察委員#陳師孟#陳水扁#開庭紀錄#法院#判決#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88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