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凍預算改校歌 陸官校投票維持「黨」旗飛舞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0:38
圖/翻攝自陸軍官校臉書
圖/翻攝自陸軍官校臉書

先前立委劉世芳提案,認為陸軍官校校歌「黨旗飛舞」的歌詞,不合時宜,要求軍方將黨旗改為國旗;對此,陸軍司令去年12月召開校務會議,根據投票結果「沒有一票同意修改校歌」,因此決議維持原校歌歌詞。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要求陸軍官校應修改校歌歌詞,認為歌詞中的「黨旗飛舞」違反憲法138條「全國陸海空軍,須超出個人、地域及黨派關係以外,效忠國家,愛護人民」,並凍結陸軍司令部100萬元預算,但當時就有國防官員表示,歌詞中的「黨」,指的是當下的執政黨,就是服從三軍統帥,不少軍校畢業生也認為沒有改歌詞的必要。

 

據《聯合報》報導,陸軍司令部表示,去年6、12月分別召開上、下半年校務會議,共由40名校務委員投票,第一次表決以不同意修改28票,同意修改0票,無意見3票,共計31票,而第二次表決以不同意修改40票,同意修改0票,最終決議維持原校歌歌詞。

陸軍司令部強調,陸軍官校校歌修正涉及著作權法,應允尊重原著創作精神,而針對陸軍官校校歌、中正預校是否更改受矚目,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表示,國軍維護民主立場無庸置疑,應尊重歌詞的歷史與時代背景,中正預校及陸官歌詞將不會更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官校#校歌#改詞#中正預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133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