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成今年最強勢貨幣? 赴日旅遊熱度降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22:26

喜歡去日本旅遊的觀眾一定能感受到,能換到的日圓愈來愈少。因為美元延續去年弱勢格局,日圓光是今年以來升值就超過6%,成為各界看好的強勢貨幣;另外走勢翻揚的還有原物料貨幣,近期由於全球通膨升溫帶動原物料價格,讓沉寂已久的紐澳幣、加幣等等都成了投資市場新寵兒。


 

春季旅展迎來滿滿人潮,搭上賞櫻話題,日本團詢問熱度看似不減,但旅遊業者坦言,近期日幣狂升,其實衝擊已慢慢顯現。旅遊業者陳茂彬就透露,盡管低團費、天數少,但下單的人卻比往常減少大概30%。

4月連假快到,詢問日本行程的不在少數,但換匯時得要有心理準備。從台銀牌告價格來看,今年1月初日圓兌台幣現金匯價,低點來到0.2629,等於1元台幣能換到3.8元日圓。


 

但短短2個月飆升到0.2804創半年新高,能換的日圓愈來愈少。以台幣5萬元計算,年初還能換到19萬元日圓,3月初換不到18萬元日圓,大約少了1萬2000元,幾乎等同於2張環球影城或迪士尼門票。陳茂彬也指出日圓最近才升值,加上我國民生物價也微調,才造成國人出國的意願相對低。

而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也指出,在今年上半年以前日圓還是會升值,進口日本的汽車、化妝品、藥品等等就有可能會漲價。

美元延續去年弱勢表現,累計今年以來,包括挪威克朗、日幣、墨西哥披索兌美元升幅都超過5%,其他像是人民幣、歐元甚至新台幣升幅也在2%以上,擠進強勢貨幣前十大。其中日圓漲不停,一來是因為首相安倍晉三醜聞拖累日本股市,導致避險資金湧入,二來日本經濟反彈、內需增溫,都讓專家預期日圓將成為今年全球最強勢貨幣。

第一金投信基金經理人鄭純淑就認為,3月因為是日本的會計年度,海外資金比較容易匯進來,因此美元兌日圓105是個關鍵的價位,必須要守住,如果沒有守住的話,日圓再走升的壓力還是會在。

搶購衛生紙現象反映出今年暗藏通膨隱憂,連帶的沉寂好一陣子的原物料貨幣將可望鹹魚翻身。陳有忠也指出,通膨題材會有助原物料貨幣上漲,像澳紐幣、加幣這些都會是一些不錯的投資。



鄭純淑也說,農產品的價格因為相對比較低檔,因此有機會有比較好的走勢,而紐幣也是值得關注的,因為澳洲鐵礦砂的出口在貿易戰中面臨一些壓力,因此近期澳幣的走勢會比較弱。
 

日圓狂升加上原物料價格波動,台灣進口物價是否隨之起舞,後續值得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圓#升值#貨幣#原物料#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3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