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議場列歷史建築 若破壞北市府恐開罰


發佈時間:2018/02/22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6: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立法院議場已被台北市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是文化資產,若有破壞,北市府將依法處理,恐將會開罰,請朝野立委珍惜古蹟,不要破壞。

林志嘉昨天向朝野立委發出公文,請立委妥為保存及維護立法院經公告登錄為古蹟的「立法院(原台北州立第二高等女學校)」、歷史建築「立法院議場」等文化資產及相關建築,避免有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簡稱文資法)及相關規定情事。

 

林志嘉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立法院議場已被台北市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是文化資產,若是有破壞立法院議場的行為,會牽涉到文資法,台北市政府將依法處理,恐將會開罰。

林志嘉說,發文的目的是讓朝野立委知道有這件事情,盼大家能夠多注意並珍惜古蹟,盡量小心不要破壞,希望朝野立委能諒解。

立法院議場為朝野攻防的主戰場,過去就曾發生多起朝野衝突破壞議場公物的情形,近期則有時代力量立委因反對勞基法修法,破壞議場門把並擊碎議場門上的玻璃將自己反鎖在其中的情事。
 

台北市政府於106年公告登錄「立法院(原台北州立第二高等女學校)」為古蹟及「立法院議場」為歷史建築。北市府文化局也在2月來函立法院,請立法院加強宣導直轄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的文資保存觀念,避免相關單位或個人因不黯法律規定而觸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議場#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3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