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雲門翠堤!後側下方開挖 專家憂建物「折斷」


發佈時間:2018/02/1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4:01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從13日傍晚開拆!不過原先說要在前方堆土石到8層樓,再由大型機具先從上端鏟出平台。如今卻傳出疑似嫌這樣的工法太緩慢,決定從後側下方直接開挖。但如今挖出了大洞,有沒有辦法撐住上方傾斜的6層建物似乎還是個問題。有專家私下表示擔心建物可能會折斷。


 

大型機具12日進駐雲門翠堤準備開拆,大鋼牙直接撕裂水泥建物,一旁消防水柱噴灑,似乎是在避免挖破瓦斯桶可能引發的危機,4輛重型機械直接由雲門翠堤後方下層進行破壞,而在天色轉亮後,大樓底部活像空了一個大洞,外牆消失後,屋內衣櫃陳設、陽台衣物全清楚可見,而土石堆中全是災民那曾經屬於「家」的一切。

只是如此挖法看似快,但沒有問題嗎?因為原先土木技師建議前方堆疊土石超過8層樓,從2側撐住整棟建築物,接著大鋼牙從旁咬開中間水塔部分,再斜切鏟出平台,讓怪手由上往下挖,然而如今傳出因為縣府認為這樣的工法速度太慢,選擇由背面下方施工,但整棟建物上面6層樓還是完整的,愈來愈單薄的下半部撐得住嗎?


 

儘管整個封鎖範圍已經加大,但這要是折斷整個建物往前傾,就怕一旁民宅會受到波及,只是震後工作都還沒完全結束,這時民進黨黨部先急忙來個民意調查。對政府救災民調滿意度高達76.5%,只有12.5%的受問者覺得不夠好。

至於蔡英文總統支持度超過一半,支持50.6%、不支持41.4%,至於對總統近來的表現,50.4%的人覺得滿意、而42.9%覺得不滿意,但政府救災是不是如同民調所感受,恐怕只有災民心中最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門翠堤#拆除#開挖#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50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