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審查總預算案 綠估要表決3天3夜


發佈時間:2018/01/2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4: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今天表示,目前朝野協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比預期進度緩慢,以昨天協商狀況,仍有約1/3的提案遭保留,預計29日到31日表決3天3夜才有可能表決完畢。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繼續協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下午受訪表示,目前朝野協商總預算比預期進度緩慢,一天協商兩個委員會,雖然在野黨有撤案,但以昨天協商狀況,約有1/3的提案仍遭到保留,預計25日完成第一輪協商,26日可能全天進行第二輪討論、彙整、尋求共識。

何欣純說,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以目前的協商進度,預計29日到31日表決3天3夜才有可能表決完畢。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在野黨本就應善盡嚴格監督審查年度預算的職責,除個別提案,國民黨團對預算統刪數字仍有堅持,這方面應有實質刪除,為人民看緊荷包。
 

她說,一天協商兩個委員會是朝野協商的共識,目前預算審查是以目為審查單位進行討論,連續幾天討論也有實質的進度,速度已經有提升。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可能不像目前估得這麼誇張,要3天3夜才能表決完畢,時代力量覺得立法院長蘇嘉全處理得不錯。

他說,時代力量是針對議題提案,首長若願意來做專案報告,對重要議題進行澄清、改正,很多案子不一定需要到院會表決。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到臨時會才來處理總預算案本來就很奇怪了,且臨時會的第一案民進黨也不是排總預算案,所以剩下的時間本來就不多,再加上正常會期也沒好好處理。

他說,對於遭到保留的提案,都是可以談的,各部會也很努力溝通,可以撤案的親民黨就會撤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朝野#協商#民進黨#何欣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77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