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法官發酵/陳師孟狂語 陳致中足感心


發佈時間:2018/01/23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0:51

【鏡週刊報導】 監委陳師孟「三分打老虎七分打恐龍」,強調專門辦過去對綠營總統、政務官追殺的法官,還有對藍營總統及政務官縱放的法官,並直指陳水扁沒有貪汙,對於有法官認為陳師孟的狂語,擔心會有寒蟬效應,陳師孟反批法官不學無術,對此,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說:「謝謝陳委員關心。」本刊進一步約訪陳師孟,他回應,尚未了解監察院實際運作方式,不便受訪。

在扁婿趙建銘台開內線交易案、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貪汙案判二人有罪的高院法官林孟皇則反嗆,指陳師孟成不了事,他不客氣地喊話說,政客們別高估自己。他認為陳師孟就任前還沒調查就表態發言,無論之後調查結果如何,都會被認為偏頗。

 

林孟皇提醒,馬英九目前有另一件洩密案一審獲判無罪後正上訴二審,若將來馬遭改判有罪,社會又將怎麼看待?另有法官認為,陳師孟未調查就已經有結論,顯有偏頗,已不適合調查他點名的案件,應迴避。

法官協會、檢察官協會、律師公會全聯會及法曹協會等審檢辯學界,對於陳師孟則是立場一致同仇敵愾,先後發表聲明批評他侵害司法獨立,恐怕會造成司法人員辦政治案件時,憂懼被冠上「追殺」「縱容」的大帽子。

交大法學教授林志潔也以「這不是妨害司法,什麼是妨害司法?」為題撰寫專文,指陳師孟的言論雖未達恐嚇罪程度,但也絕對符合外國法令妨害司法定義,呼籲政府速完成相關立法。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嗆法官發酵/陳師孟嗆辦打綠不打藍 審扁法官真的縮了
嗆法官發酵/扁5大案全踩煞車 理由是這個
嗆法官發酵/遭點名法官私下譙翻天 受訪時這麼說
嗆法官發酵/陳師孟若成功救扁 也會爽到林益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官#陳師孟#監察院#陳水扁#陳致中#扁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615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