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 簡余晏 誰對不起誰


發佈時間:2018/01/1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3:11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柯文哲和簡余晏身上,應該會看到一件事情,在政壇與職場上,既然拆夥了,相互間最好別口出惡言,幹這種蠢事不會讓在高位者顯得比較英明,另一方也不會是英雄。老闆真想壯士斷腕,下屬真要犯顏直諫,都要趁還有從屬關係時,否則不如和平分手,留點給人探聽,別讓自己的衝動和愚蠢公諸於眾。

主管與下屬的關係,不但是來來去去,而且江湖遠比想像小很多,誰知道上下從屬或資源利益也可能翻轉,大家都是成年人,更是聰明人,很少有人拆夥時會想要鬧到恩斷義絕,老死不相往來,因此,從政壇到職場,共事、相處固然是學問,分手更是大學問。

 

今年底即將市長選舉,手下大將此時突然請辭,對柯文哲當然是很沒面子甚至形同臨陣叛逃,簡余晏不可能事先不知或沒算到此事力道有多大。她若不想讓老長官難堪,大可選擇以比較圓融柔軟的方式離開,預留點時間給柯鋪陳,並且共同編織個有說服力些,而不是一聽就知道另有內情,分明是讓外界做文章的辭職理由。

簡余晏沒有這麼做,顯然對柯文哲已經相當不滿,不想繼續演下去,加上柯的慰留也太欠缺真心誠意,於是她迫不及待地清空了辦公室,兩人等於已經是站在大街上相互指著鼻子對罵,都不打算給對方台階下了。而柯文哲隨即又指責簡余晏沒處理好燈會簽約就「棄職潛逃」,當然是更等而下之的手段。

柯、簡因選舉而結緣、共事,算得上是革命情感,但柯向來目中無人(就算有人,也屈指可數),選舉勝利自居首功,旁人都是搭便車沾光的跑腿夥計角色而已,簡余晏在柯身邊工作三年,如果還看不出柯是這樣的人,是判斷力有問題!而柯文哲治理下的台北市政府,竟然可以讓一位一級主管怠忽職守且棄職潛逃,責任是在市長而非他人,柯文哲怎好意思拿出來說嘴!
 

在這場鬧劇中,沒有無辜者,在政治道義與職場倫理上,都是負面教材。想避免更大難堪,最好都立刻閉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柯文哲#簡余晏#請辭#T怪客踢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09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