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鄉座談 賴清德:提升總統政見執行力


發佈時間:2017/12/2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7: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市表示,近來帶領行政團隊到各縣市座談,主要希望提升總統蔡英文兩大政見前瞻建設、長照2.0的執行力,才能嘉惠台灣社會、造福人民。

賴清德下午率各部會首長南下台南市美學館,舉辦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以及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王定宇等出席。

 

賴清德致詞表示,座談目的在於落實總統蔡英文兩大政見,包括前瞻基礎建設、長照2.0,前瞻基礎建設可以解決下一個世代台灣基礎建設的需求,而擴大財政支出更能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賴清德指出,台灣人口老化嚴重,今年65歲以上長輩與14歲以下人口數已交叉,也就是一樣多,且明年65歲以上人口占全台人口達14%,進入高齡社會,因此,總統蔡英文特別規劃完整的長照2.0因應。

賴清德說,不管是前瞻基礎建設、規劃完整的長照2.0,關鍵在於執行,近來帶領行政團隊到各縣市辦座談,主要希望提升各縣市的執行力,讓總統的政見可以非常完整地執行,嘉惠台灣社會、造福人民。
 

另外,賴清德下午也前往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出席「台南新農人百萬授證暨成果發表」活動,他說,台南新農人政策執行已有6年,目前約有1040名會員,已有百名會員年收入超過新台幣百萬元,且休耕面積從5萬多公頃,大幅減少至1萬多公頃。

賴清德指出,目前新農業政策執行成效佳,農委會特別提出綠地補助,帶動整體發展,例如農民種植稻米,配合政策改為有機方式,或以友善環境方式種植,除了原本的補助外,每1公頃多補助3萬元,希望能吸引年輕農民加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台南#行政團隊#蔡英文#前瞻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06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