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盼「勞資協商」 工會:資方無法自律


發佈時間:2017/11/2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2:27

勞基法修正案政府朝向勞資協商為主,工會出面批評,現在台灣勞工處於弱勢,和資方協商通常都會破局,儘管有工會居中協調,工會代表也點出礙於裁決機制不完整,因此經常受到打壓,無法發揮功用,工會因此聯合站出來,呼籲政府勞基法修正應該更加嚴謹。


 

遠航工會代表:「遠航殲滅工會,企業自律個屁!」

工會站出來,有的不怕被認出,大聲疾呼替勞權發聲,不過也有些戴上口罩帽子希望低調一點,就怕被秋後算帳。

桃園產總代表:「是勞工團結因而組織工會在談協的時候,談到一半理事長就被解雇。」
 

勞資法修正案,蔡政府朝向以「勞資雙方協商」為主,像放寬7休1輪班制度,只要勞資講好就有彈性空間,政府要求資方自律,工會居中協調,不過抗議事件依然不斷發生。

航空工會代表:「裁決會上面,裁決委員問工會說你們現在17人也順利復職了,那是不是就把這個案子撤案了,那遠航工會這邊想問的是,今天雖然我們靠著勞工的力量讓這17個人復職,但是勞動部就不用認定這是不當勞動行為嗎?」

點出關鍵點,勞動部的裁決會是勞資糾紛主要認定單位,不過被質疑機制不完整,偏向資方,也導致工會心有餘卻力不足。

工會代表:「台灣勞工面對的勞資協商,就是公司違法解雇,解雇我、解雇工會幹部。」

就連工會成員都可能被辭職,除了裁決單位,工會是否受到保護也是重點。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要讓社會大眾看到我們是一個合法取得罷工的行動,竟然遭受警察對我們不當的行動。」

在台灣,工會不像國外這麼常見,在這波勞基法修正爭議上,工會角色也被社會看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勞基法#修法#勞資協商#工會#勞工#勞動部#裁決會#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0836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