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代綠營角色?藍營拉攏勞團 積極溝通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 18:33

勞基法修正案各黨持續在立法院對抗當中,民進黨立委堅持修法,不少國民黨立委就趁這個時候積極和勞團以及產業工會接觸溝通,立委蔣萬安也跟勞團進行意見交換,林為洲也介入新竹當地的勞資糾紛,幫年輕勞工發聲,而勞團也坦言,誰願意協助勞工,就不排斥跟他們進行溝通。


 

臉書上分享當地的勞資糾紛影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積極介入協調,PO出多張照片,也強調會替他們爭取該有權益,原本這種角色替勞工發聲,以前很難輪到國民黨,以前被嘲弄說是資方代表的國民黨,現在甚至現在連產業工會都選擇跟他們坐下來好好談,而不是跟執政黨協調溝通。

國民黨立委林為州:「這一段時間勞團跟我們接觸的比較頻繁,那因為跟民進黨好像他們也沒辦法跟他們溝通,我們也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擴大接觸層面,包括跟以前我們比較沒接觸的勞團。」

開始有勞團跟國民黨接觸,不只是林為洲,當天在行政院抗議的五一勞團遊行,當中的產業工會也跟這次勞基法表現突出的蔣萬安表達意見。
 

台南市產業總工會黃秘書長:「我們其實給的意見就是很簡單,就是國民黨應該要主導這次的修法,蔣萬安委員也覺得國民黨應該有一些表現。」

抗爭國民黨立委選擇跟勞工站在一起,委員會上更是具體用行動來表達抗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鄭雅菱:「我們不排斥任何希望把這個法推得更對勞工有利的立委,就是跟我們做溝通或接洽,我們有看到在野的小黨,就是包含之前徐永明,或是像是蔣萬安委員。」

雖然勞團看到了,藍營現在也佔上風,不過立法院民進黨有人數優勢,而且國民黨的下一步也還在計畫中,就算徐永明站在久蔣萬安講到沒聲音,勞基法修正案綠營勢必還是會強勢送出委員會,最快就在12月4日那一週,而若在院會卡關,也會招開臨時會,想盡辦法在過年前通過修正版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修正案#修法#國民黨#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43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