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世寬電話交代別擦槍走火 趙少康:這不能講的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22:12

22日因對岸戰機擾台,國防部長馮世寬成為焦點,他在被質詢時要求打電話,電話中明確指示「絕對不可以擦槍走火,我們一定要沉著冷靜」。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質疑,這部可以公開講,一旦講出口,就是讓對方知道,以後可以隨意大膽挑釁,反正另一邊不敢擦槍走火。

趙少康指出,對於共軍戰機連續兩次闖入航空識別區,麻煩在於「我們到底要用什麼態度,你狼來了喊久了也沒意思。但是都不管它,說很習慣了,有一天突然改變了也很麻煩。」他並提出質疑,「這事情照理講是參謀總長管的,不是國防部長管的,那參謀總長幹什麼東西?空軍司令幹什麼東西?」

 



接著講到馮世寬,趙少康說「國防部長親自要在記者面前打電話『不要擦槍走火』,這不能講的耶!你講了老共都看到了嘛,他還實況轉播,你這樣一講,以後老共就跟它的飛行員說「你放心你們盡量大膽挑釁,它不會擦槍走火。」

他質疑「這可以電話講嗎?這個是平常訓練就要講的嘛,這種事情要小心,你們飛行員年輕氣盛,小伙子不要到時候擦槍走火了,要忍耐。除非我們下命令攻擊,否則不能攻擊。早就應該是SOP嘛,還要國防部長在那邊講小心,他在跟誰講我不知道,你們不要擦槍走火,笑死人了。」【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馮世寬#航空識別區#擦槍走火#趙少康#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