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少子化 將分階段調整公私校規模


發佈時間:2017/11/2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3:52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因應少子女化現象,教育部將分階段調整公、私立學校的招生規模。

近年台灣不少大專校院面臨招生不足、退場、轉型危機,但少子化的趨勢有明顯的南北、城鄉及公私校差距。不在北部、離都會區較遠的私立大專校院,招生災情往往最為慘烈;反之北部都會區的公立學校,則總是老神在在。

 

許多教育團體、專家建議,除了輔導招生不佳的私校,也應適當縮減公立學校的招生名額,一方面減輕私校的壓力,一方面也提升辦學品質、改善師生比。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教育部次長姚立德會後在教育部受訪指出,未來10年內,估計大專入學生人數會減少10萬人,「可以想見會有一些學校面臨退場壓力」。

姚立德表示,這次轉型退場條例明確規定,大專校院在學人數少於3000人,且近2年新生註冊率未達6成的學校,就會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對於外界調整公校名額的呼聲,姚立德說,這並非在這次退場轉型條例之中,但教育部已有規劃,將分階段擬定公私校招生名額的最適當配比。

姚立德提到,現階段作法是公立學校連續2年招生率少於8成,會核減招生名額,私校則是連2年少於7成,核減招生名額。但他強調,「現在是這樣,不代表未來十年都是這樣」。教育部一定會擬出進一步措施,以適當方式調整公私校的招生規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子化#私校#招生#城鄉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05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