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林佳龍想連任 第1個對手竟是PM2.5


發佈時間:2017/11/22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5:55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林佳龍堪稱是歷任台中市長中,最積極對抗空汙的1位。上任至今已提出超過86項空汙減量措施,可謂窮盡心思對抗空汙。但面對藍營挑戰者江啟臣、盧秀燕緊咬空汙議題,也逼得林佳龍陣營不得不使出「梭哈」的極端手段。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逐漸升溫,現任立委盧秀燕、江啟臣先後表態競逐百里侯,兩人不約而同對準現任市長林佳龍,挑戰議題鎖定台中人最有感的空汙議題,痛擊林佳龍上任以來最大的施政軟肋。 

 

「到台中記得戴口罩」、「身為台中人,聽了很不服氣,但空氣差卻是不爭的事實。」江啟臣在臉書上用力給林佳龍漏氣,讓林近3年在空汙防制的努力,幾乎招架不住。他和盧秀燕兩人輪番在臉書直播台中灰濛濛的天空,盧秀燕還祭出獎賞給拍攝到空氣最髒照片的臉友,贈送口罩一盒,極盡嘲諷之能事。 

事實上,林佳龍堪稱是歷任市長中最積極對抗空汙的1位。上任至今已提出超過86項空汙減量措施,更有不少是全國首創,可謂窮盡心思。

由於台中火力發電廠已經被台中人「心理認證」是中部最大的固定汙染源,2016年初,中市府即制訂《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根據該條例,要求中火在4年內減少40%生煤使用量、延展許可證有效期限由原本的5年限縮為2年,等於中火每2年就必須向市府申請展延1次。 
 

治空汙祭險招,中火成「戰場」    

不過,9月間,台中市府通過中火第九號機組生煤使用許可證展延,讓藍營民代逮到機會見縫插針,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市府「黑箱審查」。江啟臣批市府「嘴上罵台電,小巷卻放水」,質疑市府大玩兩面手法,打假球欺騙市民。

儘管市府事後解釋9號機組是有條件通過,但仍不敵對手陣營鋪天蓋地大作文章;市府也不甘示弱,大動作對中火使出殺手鐧。 

11月中旬,對於中火再次申請第1至8號、第10號機共9部機組的許可證展延,環保局以「中火對於減煤、減排、改善期程等都隻字未提,未落實中央與地方環保政策目標,也不符合市民期待」為由,當場決定全部退件,要求中火於30天內確實將改善承諾具體呈現於申請書上,再送市府審查。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03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林佳龍#台中#空汙#連任#中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680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