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選區是否變更? 陳英鈐預計12月討論


發佈時間:2017/11/2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今天表示,預計12月提出立法委員選區有無變更的必要,再交由地方選舉委員會劃分,依照選罷法規定,明年5月前向立法院提出劃分草案。

中選會下午舉行代理主委林慈玲與新任主委陳英鈐交接典禮,由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監交。

 

陳英鈐接下印信後致詞表示,他經行政院長提名,立法院同意後擔任中選會主委,有機會為台灣民主深化盡心力,感到萬分榮幸。中選會是獨立機關,採合議制,他身為中選會會議的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凝聚委員會的共識,贏取全民信賴。

他說,唯有公平與公正的選舉,才能確保國家統治權力來自人民同意,「只有更好,沒有最好」,今後,中選會會在既有基礎上加倍努力。

交接典禮結束後,陳英鈐受訪談到立委選區劃分時表示,中選會會先開會檢討有無選區變更的必要,當中涉及有些縣市立委席次可能增減,如果按照表定時程,應該今年12月、最慢明年1月提出。
 

陳英鈐說,若有增減,交由地方選舉委員會劃分,劃分前召開公聽會,之後再將劃分草案提交中選會。中選會會辦公聽會,並開會決定地方選委會所提草案是否妥當或需要修改。

陳英鈐指出,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明年5月前要向立法院提出選區劃分草案,立法院再就各別縣市進行表決,若通過,該選區劃分就確定。若立法院不通過,中選會會重劃再交立法院表決;如果立法院仍不同意,就進入行政院長與立法院長協商。

下屆立委選舉2020年舉行,中選員會按選罷法規定,每10年要檢討一次選區劃分,做為立法委員名額分配及選舉區劃分檢討的參考。目前立委總席次113席,區域立委73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英鈐#中選會#立委#選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76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