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騰訊」股價飆升近3% 破400港元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7/11/1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0:31

香港股王騰訊第三季財報亮眼,淨利增加69%,賺進180億人民幣,股價持續創下新高,今天11月17日收盤報403.4港元、上漲2.96%,也推動升了港股大市,今天恆生指數一度攀上29300的水平,達到港股10年高位,最後收在29199點、上漲0.62%,只不過股王發利,旗下的新股掛牌,卻沒有外界想像中的亮眼,網路汽車交易平台易鑫,掛牌首日收紅,但第二日收市下跌超過3%;在上週上市的網路文學閱文集團,也暫時打住升勢,今天收盤報97.3港元,比開盤下跌了1.3%。


 

Q3財訊報喜,各大券商調升騰訊目標價。今年以來騰訊股價已累積上漲超過一倍,市值達到4千7百億美元氣勢如虹,也讓國際各大券商紛紛上調目標價。

其中以花旗看法最樂觀,12個月目標價,大幅上調2成2至482元港元,中資券商的估值更加進取,安信國際大幅上調目標價三成半,至520.8元港元,花旗更認為在股市牛氣衝天的情況下,騰訊甚至有可能上看606元港元。

騰訊推動大市,週五恆生指數最高攀上29300點的水平,創下港股近十年新高,不過股王發利似乎沒有帶動旗下新兵,在16日掛牌上市的易鑫集團掛牌首日高開走低,翌日收市跌逾3%。
 

掛牌首日盤中達到10.18港元,但之後股價壓回,終盤報8.12港元,漲幅只5.45%跌破外界眼鏡,而掛牌第二日繼續下挫,收市下跌超過3%。

易鑫集團行政總裁張序安說:「股價的走勢,代表整個股票市場,對易鑫業務的信心,所以我覺得我們平常心看待。」

易鑫集團是目前中國大陸,最大的網路汽車零售交易平台,業務涵蓋整個汽車交易產業鏈,由騰訊、京東、百度、易車等大陸網路巨頭共同注資打造。

易鑫集團行政總裁張序安說:「易鑫在未來所有車隊的車子裡面,我們都會裝上一些叫「車聯網」的設備,這些車聯網的設備都會有大的螢幕,而這些螢幕都會集合了我們各個股東的,包括易鑫自己的內容在裡面,包括不限於像QQ音樂,像騰訊閱文一些可聽的書、百度的地圖等等,這些各種不同內容集中在螢幕裡面,這個就是我們的內容端,非常好的合作體現。」

另一檔由騰訊分拆,8日在香港上市的網路文學平台「閱文集團」,首日掛牌盤中則一度比招股價55元港幣,還要高上一倍,只不過相隔一周,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發出了一篇評論,稱現時的網路文學「披著商業營運外衣」。

文章指網路文學行業發展,不排斥商業邏輯,但並非意味要屈從盲從,披著商業營運外衣,唯點擊率至上,將流水作業代替原創,內容夾雜色情暴力媚俗等精神鴉片,只能是自我陶醉的泡沫。

網路文學挨批猶如「精神鴉片」,讓閱文在股市上的表現,也暫時打住了升勢,17日收報97.3港元,比開盤下跌1.3%。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說:「在這種市場比較火熱的時候,一些中小型投資者、散戶的投資者,要稍微開始注意,因為市場總是有上有下,這是唯一我提這個問題,我並沒有說我在市場中間,看到了什麼明顯的風險。」

隨著近期多支新股上市,香港可望成為大陸新公司首選的上市地點,不過從閱文、雷蛇到易鑫等,這些焦點新股來看,表現似乎越來越不如預期中的亮眼。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連敬涵說:「見到現在部分已上市的熱門股份,股價表現都是比較普通一點,尤其今日16日上市的易鑫來看,暗盤價都有三成的升幅,但開市後升幅明顯收窄到一成以下,已上市的新股股價明顯偏軟,相信新股的熱潮很可能告一段落。」

業界分析師指出,在重磅新股陸續上市之後,接下來的新股熱潮可能會慢慢冷卻,不過對於整體漲勢保持樂觀,期盼能迎來下一個「港股大時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騰訊#人民幣#股價#恆生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808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