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閒置地!宜蘭開第一槍 加5倍空地稅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4:10

為了避免企業屯地,延滯地方發展!宜蘭縣府昨(16日)宣告,工業區閒置私有土地,除地價稅,未來再加徵5倍,直到領照開工為止,縣府表示,目前全國僅宜蘭公告。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示要解決工業區用地閒置問題,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宜蘭率先開出全國第一槍,明年起將對縣內利澤和龍德工業區閒置私有土地開徵「空地稅」,除原地價稅,再加徵5倍計算,預計每年新增逾1300萬元稅收。

而宜蘭縣政府早在103年就訂定「龍德及利澤工業區私有空地限期建築使用作業要點」,地政處表示,平均地權條例授權地方政府,針對私有空地可以視建設發展情形,對逾期未建築土地加徵2倍到5倍的空地稅。

而報導也提到,目前最大閒置土地屬於中華電線電纜公司,因大貨車不能開進雪隧,遲未到宜蘭建廠,也陸續轉售到剩7.66公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空地稅#屯地#地價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532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