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質疑形同虛設 減碳辦公室:有所誤解


發佈時間:2017/11/1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2: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今天說,行政院成立能源與減碳辦公室,但是官方都在虛應故事、形同虛設。能源與減碳辦公室科長黃錦明說,葉光芃有所誤解。

葉光芃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建國、黃秀芳、洪宗熠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邀請黃錦明等官員出席。

 

葉光芃說,總統蔡英文在行政院設立專責的能源與減碳辦公室,定期檢討溫室氣體的減量目標,算是回應2015年1226反空污抗暖化遊行的訴求,但可惜官方代表都在虛應故事,今年三次會議網路查到的紀錄,發現部會首長多未親自出席,其餘都是代理,最近二次首長出席率更從林全時代25%,到賴清德時代掉至9%,慘不忍睹。

他說,這顯示減碳辦公室掛牌後卻虎頭蛇尾,相關部會根本不重視,在官網上也缺乏運作實績、形同虛設,讓人質疑小英政府因應暖化與氣候變遷是玩假的。

劉建國說,台灣的氣候風險指數在全球182個國家排名從第51名,大幅上升到第7名,這對台灣是非常大的風險,也是新政府的大挑戰。
 

他說,燃燒石油焦是造成空氣污染的主因之一,台灣目前還有兩張燃燒石油焦的許可證,是否能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取消。

黃秀芳說,她的選區在彰化,每到颱風就豪雨成災,空氣品質問題這幾年也非常嚴重,最大的固定污染源是台中火力發電廠,要求政府未來中火要申請展延,希望有具體完善的減碳減媒期程,不要拿中部民眾健康換電,希望政府正視這個問題。

黃錦明說,首長會議多,指派機關代表出席無可厚非,但除機關可指派代表外,外界委員一定要本人出席,對於辦公室形同虛設的說法,是有所誤解。

他說,減碳辦公室去年6月成立後,陸陸續續開過很多內部會議,委員會原則上每3個月開一次會,去年開過2次、今年開過3次會議,會議運作無可置疑。

至於有沒有發揮功能,他說,相關部會努力做節能減碳、能源改革的工作,有些事情還沒有發揮實質效益,陸陸續續也在協調相關部會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減碳#虛設#空污#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02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