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下班不打卡「不違法」 政院鬆綁勞動條件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21:22
圖/TVBS
圖/TVBS

要讓勞動環境有更大的彈性,行政院宣布,最快月底勞動部就會實施勞動條件的鬆綁,未來只要雇主和勞工約定之後就能以GPS紀錄、手機打卡或對話紀錄等證明員工有在工作,而且沒有超時,對雇主來說更方便,因為以往沒有打卡紀錄可能會被罰2萬或9萬元以上罰金,勞動部的鬆綁政策,最快月底就能實施。

從事壽險業務3年,對劉先生來說整個城市都是他的辦公室,因為職業性質,上下班有沒有打卡,其實影響不大。

 

壽險業務員劉致漢:「我們就已經養成這種工作習慣,因為我們這種工作就是需要自律,就算未來真的不用簽到或打卡,其實我們還會正常進辦公室,對我們來說沒有太大影響,因為我們就是看業績的啊,看白板上的業績。」

要增加勞動彈性,行政院鬆綁勞基法相關規定,最快月底就可以實施。

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勞動部會鬆綁,只要是經常在外工作的勞工,都可以適用約定出勤紀錄紀載的最合適的方法,換句話說,就是不一定都要用打卡的方式來證明你的出勤,這是一個很重大的鬆綁。」
 

勞動部原本對於新聞媒體工作者、電傳勞動工作者、外勤業務、汽車駕駛4大行業不做打卡制度的要求,如今擴大到其他行業別,只要經常在外工作的人,像是快遞、導遊、廣告企劃等,可以透過GPS紀錄、手機打卡、網路回報,以及對話紀錄等證明出勤工時,配合勞檢,就不用硬性要求員工得打卡或簽到。

房產公司專案經理尤勝存:「像我們這一行的話,就是說看你的進案量有多少,或者是說你的銷售,帶客人的數字的指標在哪裡,那我覺得我們有很多審核的指標在,所以我們並沒有影響。」

雇主強調,勞檢單位可以從員工的工作型態,接單量來判斷是否過勞,以往沒打卡紀錄會被罰2萬或9萬以上罰金,如今放寬勞動規定,但能否改善台灣人過勞情況,對民眾而言,有沒有碰上慣老闆才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卡#勞工#鬆綁#上班#下班#出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