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髮族食品選擇 重視營養均衡咀嚼性


發佈時間:2017/11/1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2:52
圖/TVBS
圖/TVBS

台灣將步入「高齡化」社會,食研所表示,長者比青壯年民眾更需要的是食品的營養均衡、較佳的咀嚼性,且朝「小份量、一次性使用」的方向發展。量販業者也推出藍色生活標章幫助長者選擇。

依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國內老年人口比率在2018年將超過14%,也就是台灣明年將正式跨入「高齡化社會」。另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年10月份人口統計,新北市65歲以上民眾將近50萬人,占全市超過12%的占比。

 

量販業者大潤發今天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合作,在新北市碧潭店發表「藍色生活」標章。大潤發公關郭建志指出,均衡的飲食對長輩來說相當重要,大潤發今年9月起在全台22家店推動「藍色生活」標章,與法國、義大利等16國同步,透過相同的電腦系統篩選。

大潤發碧潭店店總經理李家輝表示,大新店地區擁有為數不少的退休人士及長者,顧客中約2成為65歲以上的長者,偏好買營養品、生鮮等用品,若有食品安全等標章,就可以透過逐步導入銀髮友善概念的食品,讓長者們有更多選擇。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研究員王素梅指出,銀髮族食品市場面臨轉型,長者比一般青壯年民眾更需要的是食品的營養均衡、較佳的咀嚼性,像農委會去年起委託食品所舉辦「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
 

她解釋,從食品內容物的成分、柔軟度、外觀,到產品包裝、標示、使用便利性等面向仔細評鑑,希望鼓勵更多業者使用在地農產食材投入研發,同時配合小家庭趨勢,朝「小份量、一次性使用」的方向發展。

郭建志說,大潤發在同類別商品中,先剔除含有人工添加物者,並比較成分、認證、健康宣稱等項目後,選出代表健康概念的「藍標商品」,在貨架上放上藍色愛心的標示,方便民眾直接判別選購。

郭建志強調,農委會推動的銀髮友善食品,健康理念也與「藍色生活」相仿,目前正陸續洽談引進,希望能帶給民眾更多選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齡化#青壯年#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90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