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柏林墜機身亡 柯P:將設齊柏林紀念館


發佈時間:2017/11/10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導演齊柏林6月墜機身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備詢表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曾拜託他設置「齊柏林紀念館」,將由文化局彙整轄內場館,再提供齊柏林公司挑選。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過去曾在交通部任職,熱愛攝影的他,以「鳥的視野」紀錄台灣土地的美麗與哀愁,上映獲獎無數,6月10日卻在花蓮空勘續集時墜機身亡,如今民眾僅能以影追憶。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市政總質詢與答覆,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質詢表示,北市提供「陽明山上美軍宿舍」這個選擇給齊柏林公司做為紀念館,但光一個月租金就上看新台幣20萬元,且齊柏林過世後仍負債約3000萬元,一個對台灣有極大貢獻的人,北市應該免費提供。

柯文哲表示,他有去淡水與林懷民見面,林懷民只拜託他替齊柏林設置紀念館,也有交代文化局去執行,但以為「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已經解決這件事,這代表北市的追蹤系統出了問題。

「北市府願意找、也會找尋場館」,柯文哲說,會責成文化局、財政局彙整台北市哪些可用的場地,再給齊柏林公司挑選,但會有一個使用期限,不可能永久;文化局長鍾永豐也回應,會繼續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齊柏林#柯文哲#林懷民#齊柏林紀念館#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3145

0.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