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陽帳戶遭凍 海科館員工薪資週結發放


發佈時間:2017/11/0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8: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慶富集團因獵雷艦案陷財務危機,連帶影響子公司、海科館委外營運團隊慶陽海洋企業,慶陽由於帳戶遭凍結,今天發不出員工薪資全額,只能以週結方式支付員工部分薪資。

慶陽海洋企業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海科館員工10月份薪資原本應該在今天發放,但因公司帳戶遭銀行凍結,要發放的薪資無法領出,3日已向全體員工充分說明,現階段會從海科館營運收入,以週結方式分期發放,並依勞動基準法等相關規定備查妥處。

 

慶陽公司表示,今天已先發放部分薪水,對於延遲發薪,公司除深表歉意外,也會盡快完成員工全薪發放。至於海洋生態展示館工地目前確實停滯,公司會持續積極尋求協助改善,不輕言放棄。

一名不具名員工透露,慶陽在海科館員工約有200人,每月發放薪資總額約新台幣500萬元,今天有領到1/4薪資,因公司先前已提過,沒有領到全薪已是意料中的事,目前大部分員工情緒平穩,多數會向市府提出勞資協調,現階段只能且戰且走,有假就盡快休完減少損失,期間也會找工作,若有適合就會到職。

這名員工表示,大家都覺得在海科館工作非常愉快,同事間相處也很融洽,假如館方12月確定要接管,也希望能夠留任,若最後仍被資遣短期間也沒找到工作,打算休息一陣子重新規劃人生。
 

律師林俊峰指出,員工若未收到薪資,可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向基隆市政府提出「調解申請書」,市府會指派調解人或組成勞資爭議調解委員會處理,若勞資雙方無正當理由未依通知出席調解會議,可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林俊峰說,員工也可提起民事訴訟,根據他的經驗,一般勞資爭議平均約需耗時9個月一審判決才會出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獵雷艦#海科館#慶陽#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535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