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陽欠百萬電費遲發薪 海生館恐難產


發佈時間:2017/11/03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0: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慶富集團因獵雷艦案陷財務危機,子公司慶陽企業則是海科館營運團隊,慶陽9月積欠百萬電費,部分員工薪資分兩期發放,而允諾興建的海生館進度嚴重落後,工程持續停擺。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經營管理組主任何林泰下午表示,依過去作法,電費先由慶陽全額支付後再向館方申請分攤費用,慶陽確實曾發文請求協助支付9月份電費約新台幣140多萬元,經與台電協商後,台電同意暫緩支付,若海科館最後與慶陽解約,館方會再列入求償項目。

 

「絕對沒有的事,停電是大事」,何林泰指出,停電對機具和設備傷害非常大,海科館之前曾發生跳電,館方當時花了不少經費修繕設備,保證電力絕對沒有問題。

據了解,慶陽員工原本9月的薪資,應該在10月5日發放,但部分員工10月5日只領到1/3薪水,其餘2/3延遲到10月11日發放。對此,何林泰證實,慶陽部分員工9月份薪資確實分兩期發放,因慶陽是委外單位,員工薪資必須由慶陽負責。

至於海洋生態展示館原定今年5月完工,但工程進度嚴重落後。慶富集團特助陳全雄8月31日曾舉行記者會指出,1樓到4樓底版將在明年1月31日澆置完成,2月底前建置壓克力大洋缸,3月底前完成4樓頂板及鋼構,10月16日前取得使用執照,預計明年10月31日完成所有進度。
 

不過,海生館工程至今仍持續延宕,何林泰說,主要營造商至今仍未進場,工程持續停擺,依合約慶陽必須在12月中旬將3樓底版澆置完成,若屆時未完成,館方將終止契約,海科館經營權由館方接管,之後將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招商,預估最快也要一年半至兩年才能有廠商接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集團#獵雷艦#財務危機#慶陽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6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