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獵雷艦弊案禍根是這個


發佈時間:2017/11/0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3:51
圖/TVBS
圖/TVBS

只要加上「政策性」這頂帽子,用白話文說,就是XX捏著也非做不可的事.其中當然就暗藏著高風險、高成本、低品質、貪瀆等等問題,但基於某種原因或更大利益,還是非做不可。

早年為了發展台灣汽車工業,台灣人被迫忍受低品質的高價國產車,當年政府決定自行研發戰機,同樣也是花了大錢卻還是只能拼裝出土洋混血的國造戰機,而且因為數量無法達到合理經濟規模,價格一定比同等級的洋貨高,而且許多零配件甚至無法標準化,但因為推動本土汽車工業,或是培植國防產業,政府都以「政策性」的理由,堅持去做,於是當然花了不少冤枉錢,也有人與企業因此獲得保護及重大利益,國軍並未獲得真正想要的高性能戰機,民眾則花大錢買不符對價品質的汽車,不少勾結、包庇等亂七八糟的事情更是可想而知。

 

每個階段都找得到理由要做「政策性」任務.台北市的大巨蛋是推展體育的政策性工程,獵雷艦自製是防止解放軍封鎖的政策性武器,潛艦國造更是因為台灣長期對外採購潛艦碰壁的無奈政策性選擇。
 
預設結果的事情,就像先射箭再畫靶,何況既然是「政策性」,理由一定就有冠冕堂皇不容挑戰,也顯然是無法循正常程序達成的目標,因此,做不成或不積極是抗命,是違背國家或公共利益,罪名可大了,所以能多用力就多用力,該配合能配合的,固然全力以赴,有問題該抵擋的,除非很明顯違法或會讓自己惹上大麻煩的,大部分人都寧可在「政策性」這頂大帽子下,在長官有形無形壓力下,睜隻眼閉隻眼鬆手開啟方便之門.而這一大片灰色地帶,是完成政策性任務的必要之惡,卻也恰好讓心存歹念的貪官奸商刁民有了上下其手空間,表面上是全力協助完成交辦的政策性任務,實際上則把利益裝進私人口袋。

「政策性」就是違背市場機制,也是甩脫成本概念與法條框架,通常也就是政治問題,要做的時候是天大地大,時空環境不同的時候就覺得漏洞百出黑幕重重.這不能也不該成為貪汙違法的藉口,可是政策性的案件本身就是產生弊端的沃土,只要繼續有政策性的任務,就別愁找不到查弊究責的切入口,這是人性的共業,查與被查,都是如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政策#獵雷艦#弊案#查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653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