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案延燒!國防部、一銀犯10缺失 蔡慶年撤職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2:10
一銀董座蔡慶年解職,總經理暫代。圖/TVBS
一銀董座蔡慶年解職,總經理暫代。圖/TVBS

慶富獵雷艦案究責,行政院昨(2日)公布慶富案行政調查報告,慶富詐貸近50億元,在徵信、授信與貸後管理部分,確有5大缺失,而財政部也隨後宣布將蔡慶年解職,財政部與金管會也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獵雷艦慶富聯貸案,行政院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國防部採購獵雷艦的過程,包括未確保慶富財力、履約能力等5大缺失,要求國防部深自檢討,第一銀行聯貸過程也有5大疏失,第一金控事長蔡慶年撤職查辦,國防部與一銀相關人員,將移送法務部調查相關責任。

 

此外,行政院調查也發現,慶富公司聯貸金額中,有49億元資金流向海外五家可疑供應商,當中又有13億元匯回慶富相關企業帳戶,資金往來異常,流向不明,有待檢調查證相關款項用途。

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表示,昨晚已將解除蔡慶年公股代表職務的公文送交行政院,繼任人選待行政院核定後生效。

而隨著第一金昨晚公告,財政部已解任公股代表第一金暨第一銀董事長蔡慶年董事職位,知情人士指出,一銀董座將由一銀的總經理鄭美玲暫代,金控董事長將由金控副總吳瑛暫代,未來可能從學界找適合人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慶富#獵雷艦案#詐貸#蔡慶年#第一金控#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598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