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訪問 外交部:索羅門朝野一致重視


發佈時間:2017/10/3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3: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1日電)總統蔡英文預定台北時間11月1日造訪的南太平洋友邦之一索羅門群島傳出政局生波。外交部今天說,索羅門朝野一致認為,蔡總統訪團是很重要的事,待訪團行程結束,再處理國內政治問題。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藍夏禮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詢問有關索羅門政局議題時表示,索羅門群島包括副總理在內7位閣員集體請辭,外交部自始就有注意,並持續掌握。

 

他說,「索羅門目前的政局確實在變化,但是跟我國的關係並未改變」。蔡總統訪問行程,依原訂計畫進行。

藍夏禮表示,外交部會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他說,我方也盼索羅門政局儘速恢復穩定,「相信這也是索國人民的期待」。

蔡總統尚未抵達索羅門群島前,索羅門群島傳出內閣地震,包含副總理在內7名閣員28日遞辭職信,表達對總理蘇嘉瓦瑞(Hon. Manasseh Sogavare)不信任。
 

媒體詢問索羅門總理不信任案的處理進度,藍夏禮說,索國朝野一致認為,蔡總統訪團是很重要的事,朝野有共識先把訪團行程接待完畢,再處理國內政治問題。

他說,索羅門跟中華民國建交34年,相信雙邊友誼及雙邊合作都非常順利。

正率團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馬紹爾、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的蔡總統今天在馬紹爾群島國會發表演說時宣布,在不久的將來,台灣即將給予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在內的台灣6個太平洋友邦國民,一致的免簽證待遇。

中華民國在太平洋共有6個邦交國,除了蔡總統這次訪問的3國,另外3國是吉里巴斯、帛琉和諾魯。

對此,藍夏禮說,改善兩國人民簽證待遇,是改善雙邊實質合作關係的重要基礎。

記者詢問預計正式實施的時間點,他表示,執行的細節需要進一步研究,相關細節會再適時對外宣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36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