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又到獻醜的時候了


發佈時間:2017/10/29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9 11:50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內部的問題與矛盾,從來不比國民黨少,但是光憑一點,就讓民進黨在社會觀感上顯得朝氣、磊落、進步,也使得民進黨在選戰中通常比較靈活與團結,國民黨為此吃過許多苦頭,但卻始終改不掉也學不會,先天魯鈍加上後天偷懶,神都難救。

圖/TVBS資料照片

 
南台灣是民進黨的鐵板區,提名幾乎就是當選。在這樣的政治舒適圈,台南市、高雄市市長的民進黨黨內初選已經如火如荼進行,台南市甚至已經辦了電視辯論會,有意角逐者儘管私下拚鬥激烈,但即使是裝模作樣也罷,都還是必須在程序上接受黨內民主程序檢驗。這個過程是對參選者的考驗,也是對支持者的動員,而民主程序是一種儀式,代表一種態度,時間久了,次數多了,就有內化效果,政治人物與支持者,都相對願意或不得不接受民主程序的結果,最終也就比較可以一致對外。

國民黨已經淪為在野黨,但別說在南台灣那樣的艱困選區像死魚一條,在想贏想到流口水的台北市,也八字沒半撇,就算在新北市這樣還有執政優勢且選情穩定領先的地區,黨中央看不出有任何積極行動,有意參選者也都還在扭扭捏捏,盡說些政治文言文,等著別人幫他們翻譯成「我要、我要」的白話口語。既然沒有進入黨內民主程序,當事人也還在裝腔作勢階段,表面上大家話都沒說死,私底下卻也就沒有任何規範,相互間的敵對、傷害反而更深,連行禮如儀都不必了。

圖/TVBS資料照片
也許國民黨真的欠缺黨內民主的基因,學不會初選那套遊戲規則,那就透過喬的方式去決定候選人,也未嘗不是個辦法,總好過擺爛不管。而且政治中永遠有宮廷或密室協調的部分,不必視為罪惡,但喬事情的難度其實遠高於透過民主程序決定,而國民黨高層顯然既沒有喬的能力、手腕、權威和資源,而有意參選者多半也沿襲扭捏作態老派舊習,眾人醬在一口破缸裏,久而不覺其臭,旁人卻紛紛掩鼻走避。

 
沒有民主的素養,缺乏宮廷政治的本事,國民黨就這樣讓自己變成兩頭落空都不討好的怪物,每次選舉就獻醜一回。現在又是一次,但不知國民黨還能有幾次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民進黨#國民黨#團結#政治#政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08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