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祖南北竿交通 賴清德:2個月內定案


發佈時間:2017/10/2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3: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到馬祖視察南北竿大橋規劃辦理並聽取簡報表示,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馬祖發展,是否透過建橋解決南北竿交通問題,行政院會研議,2個月內定案。

賴清德表示,率行政團隊包括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交通部長賀陳旦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等造訪馬祖,以實際行動表示對馬祖的支持。

 

他說,馬祖發展目前看起來是「三缺一」。馬祖具豐富資源,包括戰地風光、自然生態、閩東文化、宗教文化,及美食、馬祖老酒等。

另外,賴清德表示,馬祖也有具執行力的縣長,加上立法委員、議會對縣長的支持,都有助地方發展。

賴清德稱讚連江縣長劉增應以務實態度設法解決馬祖發展問題。有醫師背景的劉增應在擔任縣長前,致力推動改善馬祖公共衛生,協助降低馬祖胃癌發生率。
 

賴清德說,劉增應認為,比起爭取在馬祖設立大型醫院,不如從公共衛生做起,才是較務實策略。連江縣選舉區選出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及當地議會對縣長的支持是成功條件。

不過,他說,馬祖發展的三缺一,「缺的是中央的支持」。連江縣提出的許多發展計畫,包括藝術計畫、智慧島與體育館等,行政院都會支持。

另外,賴清德表示,連江縣政府希望有3000噸交通船改善馬祖交通,行政院會支持。

至於是否透過建橋或其他方式改善南北竿間交通,賴清德表示,他了解地方想法,也會請相關部會進一步討論交通船可否解決問題,如果必須建橋才能解決,如何克服技術問題,兩個月內會有定案。

有關推廣馬祖觀光,他建議除辦馬拉松賽,也可善用馬祖戰地歷史,邀觀光客、計程車司機穿漆彈裝,或在廢棄軍營辦漆彈比賽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馬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15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