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訪行前提蔣經國 總統籲朝野合作團結


發佈時間:2017/10/28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1: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率團出訪友邦,她表示,台灣與太平洋友邦關係從前總統蔣經國、李登輝時期建交開始,透過前總統陳水扁的努力,奠定堅實的合作基礎,經過前總統馬英九的持續經營,才有今天的成果。

蔡總統並重申,她在國慶演說中,邀請在野領袖,就重要的國是議題交換意見,在這次出訪前,也再一次呼籲朝野政黨「只有透過對話溝通,才能化解歧見;如果我們在外交上可以團結,內政議題就沒有理由不能合作」。

 

總統蔡英文率團啟程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3太平洋友邦,這次出訪主題是「永續南島、攜手共好」,期間過境美國夏威夷及關島。

蔡總統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外交工作的成果需要長時間累積,這些經營必須持續,不能分黨派、顏色。台灣與太平洋友邦關係從前總統蔣經國、李登輝時期建交開始,透過前總統陳水扁的努力,奠定了堅實的合作基礎,經過前總統馬英九的持續經營,才有今天的成果。

總統表示,「永續南島、攜手共好」是這次出訪的精神,永續南島是指要與南方島國上朋友,共同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心力,希望能與友邦分享發展的經驗。攜手共好則是持續落實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的價值,相信友誼的基礎,在於踏實的合作。
 

總統說,她在政府開發研究計劃中,就是希望參考先進國家經驗,將對外的援助、合作、投資,做為外交與經貿戰略的一環,讓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總統指出,這次出訪有兩個重要的目標,第一、要向世界證明台灣有能力、意願,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太平洋友邦長期對以來,在各種國際場合中,為台灣仗義執言,她要表達感謝之意,同時透過各種合作計劃的商討,與元首之間的對話,能為全球環境與永續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第二,要代表全體台灣人民到外交的最前線,向使館的官員、技術團、醫療團成員與僑民致謝,他們是外交的先鋒,也是踏實外交最好的代言人。在海外的台灣人正利用行動實踐「外交不能分黨派、也不能分顏色,更不能分政府與民間」,希望大家攜手同心,一起為台灣打拚。

總統說,團結攜手是她一直努力的事情,應該要合作的不僅在外交議題上,在內政上,相信國人也對政黨對話與合作有很高的期待。總統說,不論在外交或內政議題上,大家的信念都是一致的,只有團結合作,才能完成任務,讓舉國同心、攜手團結,全力以赴。

這次總統率團出訪行程,預計30日下午飛抵馬紹爾群島,11月1日清晨赴吐瓦魯訪問;同日晚間抵達索羅門群島,停留2晚。11月4日傍晚返抵國門,全程共計8天7夜。(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總統#蔣經國#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9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