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案延燒 一銀駁斥董座遭出境留置傳言


發佈時間:2017/10/2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3:06
圖/TVBS
圖/TVBS

慶富聯貸案銀行團今天召開會議,決議對慶富採取法律行動外,也呼籲政府儘速修法,提高詐貸相關刑責。第一銀行也駁斥董事長蔡慶年遭「出境留置」,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主辦行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駁斥董事長蔡慶年遭「出境留置」,並保留法律追訴權;至於是否辭職負責,蔡慶年表示「不回應」。

 

銀行團決議,將在11月3日前回覆是否同意委請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辦理訴追,並請主辦行提供備償存款明細及借保戶財產資料給各參貸行,備償專戶的新台幣29.1億元存款,保留6億元做為律師費、裁判費等支出,一年後再做後續分配。

銀行團目前已對慶富採取法律行動,民事求償部分,提出假扣押、假處分等保全程序;刑事告訴部分,對慶富相關人員涉嫌以不實單據向銀行詐貸提起告訴,請檢調加速偵辦。

一銀也澄清,2015年9月慶富提出融資需求時,資本額已有30億元,由於聯貸條件中要求慶富在2016年、2017年各增資20億元,慶富在去年辦理增資時由大股東慶洋投資以100%足額等值的漁船及不動產向一銀申貸11億元,其中10.5億元增資慶富,此外,一銀另貸放3億元給慶富還款兆豐銀行,並未有外傳私貸30億元情事。
 

一銀表示,由於慶富是國防部採最有利標,就財務狀況及履約能力遴選出的廠商,立法院也通過獵雷艦案預算,還款來源明確;一銀在承作聯貸案時也提出以下需求,包括慶富在聯貸的205億元中,150億元以下徵取2成存款、150億元以上徵取100%存款;高雄興達港完工後的廠房及設備作為擔保;將主要技術協助廠義大利Intermarine(IM)與美國Lockheed Martin(LM)的履約保證權益轉讓銀行團;及慶富需在2年內增資40億元。

一銀指出,核貸後,國防部海軍與慶富每月進行專案進度會議,也會提供海軍的造船進度報告予銀行團,確保債權銀行掌握所有進度,依報告顯示,目前首艦船殼建造符合進度。

一銀強調,獵雷艦採購案是國防部首度以直接商購方式所訂的採購合約,惟因機密性考量,未能比照高鐵銀行聯貸案,由國防部、慶富及銀行團訂立三方合約,建立銀行得以審核及查證機制,銀行提供的資金,是國防部獵雷艦專案能順利完成的重要關鍵,若能採高鐵聯貸案模式訂三方合約,就不會有銀行團遭慶富詐貸的問題發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銀行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4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