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立法院已完成國會透明化任務


發佈時間:2017/10/1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0: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國會改革過程非常艱辛,在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督促下,立法院經數次協商後,已完成國會透明化任務與目標。

蘇嘉全下午接見公督盟理監事及外國監督團體代表,包括美國國際事務全國民主研究所(NDI)代表威寶(Victoria Welborn)、南韓參與民主人民聯盟(PSPD)代表姜吾錦、印尼監督團體ICW代表法利茲(DonalFariz)、馬來西亞監督團體C4 Centre代表嘉布瑞爾(Cynthia Gabriel)與馬來西亞監督團體SinatraProject代表等。

 

蘇嘉全表示,去年他一上任,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立刻拜會他,希望他能把立法院打造成開放、透明的國會,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沒密室協商,國會透明化。

他說,國會改革過程非常艱辛,但經數次協商,現在院內任何會議都能即時呈現在人民眼前。能達成國會透明化目標,是黃秀端所率團隊功勞,感謝黃秀端督促與壓力,讓立法院完成艱鉅任務。

蘇嘉全表示,公督盟邀4國團體辦論壇,彼此交換意見,相信會讓國外監督團體更了解台灣國會,也能分享台灣經驗,相信對台灣及各國民主發展會有積極正面影響。
 

黃秀端說,到立法院拜會的國外訪賓都是要參加「2017亞太監督國會論壇」,論壇主軸是「透明化、開放數據及反貪機制」,希望透過交流,大家相互學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國會改革#公民#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7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