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若改時區 航空業須改班表旅客亂


發佈時間:2017/10/19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0:30
圖/TVBS
圖/TVBS

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上提議,台灣的時區由目前GMT+8改為GMT+9,脫離中國大陸標準時區;一旦實施,航空業得費番功夫改班表,旅客也會混亂。

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受訪表示,若台灣時區改變,雖然飛行時間不變,但對航空公司及機場最大影響,就是所有班表、訂位系統及銷售系統全部要更改,成本不小,不只國籍航空公司要改,所有飛台灣的國外航空公司也要改。

 

航空業者坦承,班表全面更動很麻煩,不只台灣改,還要通知所有外站及飛航點的機場,以及合作的旅行社、飯店也都要一起配合。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發言人李建國說,台灣的時區若變更,旅客勢必會混亂,有些原本與台灣相同的時區變得不一樣,有些原本不同的又變相同,歐美等長程航線原本習慣計算的時差,也都跟著改變,尤其在航班轉接上,會產生很大困擾。

根據桃園機場統計,目前共有86家國內外航空公司飛航全球157個航點,平均每天600多航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73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