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文揪錯! 新北公務員爆:寫錯罰站1小時

記者 侯慶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9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8:56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同仁爆料,科務會議上要求公文繕寫正確,公告懲處標準,不管是錯字、還是發文日期,甚至是發文格式,只要寫錯就會被記點,每個月累計錯誤率最高的人,要到局長室罰站一小時!工務局坦承局內公文出錯率的確偏高,但強調「抓錯」是依照市府公告的標準sop,提醒同仁多注意謹慎小心,絕對沒有懲罰,更「從來沒人到局長室罰站」。


 

學生上課調皮搗蛋,要到走廊罰站,但公務員也會被罰站,又是怎麼回事?

記者侯慶莉:「公務員通常是帶著公文到局長室報告討論但,傳出公文錯誤率太高,得到局長室罰站!」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同仁爆料局內定了懲處標準,每月統計缺失記點,錯誤率最高前10名「各輪0.5天櫃檯人員」、「連3次皆入榜者,至局長室站1小時」。
 

工務局副局長郭俊傑:「最嚴格的是這樣,坐著來我辦公室我跟他談嘛,我沒有看過被罰站的情形,從來沒有。」

厚厚一疊又一疊的公文堆的像小山一樣高,或許公文量大難免忙中有錯,專人揪錯字找錯誤,為公文品質把關。

有的是地點寫了2次「重複贅字」,有的是發文日期和早就超過「規定期現」、「日期有誤」,公務局裡發文量最大的施工科和建照科,今年1到9月出錯率都超過7%。

工務局主秘江南志:「我們比較擔心的錯誤就是,會真的會影響民眾權益的,包含可能地址繕打錯誤,或者是說包含(公文)年分繕打錯誤。」

服務窗口最需要人力,公文常出錯的同仁來輪值剛好可以為民服務不算懲罰,希望降低出錯率,保障民眾權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務員#罰站#逞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29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