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華爾街炒股 矽谷開長期股票交易所


發佈時間:2017/10/1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20: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幾年美國科技新創,上市數量銳減去年第一季甚至掛零,很久都沒有出現,像是谷歌或臉書,後來發展成大企業的公司。


 

主因是華爾街炒短線,要很快就看到回報,偏偏剛起步的小公司,無法馬上創造利潤,導致多數無法IPO影響發展,現在矽谷決定改寫遊戲規則,準備開設第一間長期持有股票交易所,以後是持股越久的股東,越有話事權。

減少因股票波動,帶來的惡劣影響,讓真正有潛力的公司,能獲得穩定投資。股市敲鐘,美國股市牛氣沖天,多家企業公佈財報,成績亮眼,包括美國市值最大健保業者,UnitedhealthGroup以及嬌生,刺激道瓊工業指數飆漲,盤中首度站上2萬3千點,創歷史新高。

盛天資本場內交易總監維爾迪斯:「真的很不可思議,8月2號達到2萬2千點,現在達到2萬3千點,自總統大選後,已創下26次歷史紀錄,市場表現非常強勁。」
 

股市每天起伏,讓投資人心情,猶如洗三溫暖,華爾街往往受消息波動,而做短線操盤,追求短期獲利。新創公司紐約上市艱難IPO前年最低,這讓許多無法立刻,創造報酬的美國新創公司來說,失去上市的可能性,2015新創科技IPO數量,創下3年最低紀錄。

2016第一季紐約股市.新創科技上市掛零,去年第一季甚至連一間也沒有,為了幫助這些小型公司融資,矽谷將推出長期股票交易所。全新交易所將改寫傳統股票遊戲規則,股東的投票權,將不再以金額大小當唯一標準,而是持有公司股票的持間越長,對公司影響力就可能越大。

長期股票交易所執行長萊斯:「短期股東可能不喜歡這個想法,但對長期投資者來說有好處,這像是憲法新型社會合約,從股東到公司負責人,都必須放棄一些權力,以此讓所有人一同邁向成功,當公司對顧客服務一不留神,導致營收下降,那麼所有人也一起少賺。」

另外為了避免決策者,追求短期利潤分紅,而忽略長期經營規劃,公司高管必須接受,長期股票交易所規範的薪資方案。

長期股票交易所執行長萊斯:「越來越多公司高管,追求短期分紅,幾個月一次或1到2年一次,但對長期投資者來說,當這些人被挖角後,還是必須接手原來的問題。」

同時也將利用軟體工具,規範內部訊息揭示,讓公司和投資者共享資,以及對董事會和股東制定新型態政策。這一切都是為了減少,因股價帶來的惡劣影響,讓更多真的有才華願景的創業,有機會成功。

長期股票交易所執行長萊斯:「創新公司追求的是精英制度,任何好點子可能來自任何地方,我們已經講了很多年缺乏創新,還有很多困難要克服,這是我們信仰的價值,而不是誰有更亮眼的履歷,更好的學歷或政治人脈而是要提拔更好的點子。」
 

一但實現也將刺激已佔市場先機的科技新創,像是Airbnb和UBER加速上市,但這一切都要等政府點頭。

LTSE聲稱目前已獲得1900萬美元資金,來自70間公司或個人,包括前推特執行長,以及多間風險投顧,年底前將正式向,監管機構提出申請,計畫於2018成為最新的美國股票交易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股市#證券交易所#長期股票交易所#道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94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