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籲以九二共識 推兩岸和平發展


發佈時間:2017/10/1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7: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天說,馬英九肯定過去5年兩岸合作進度,與大陸在總書記習近平領導下的建設成果,呼籲雙方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徐巧芯下午表示,中國共產黨今天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回顧5年來施政成果,並前瞻未來5年發展方向。全球各國都高度重視這項會議,台灣也不例外。

 

徐巧芯表示,馬英九肯定過去5年兩岸合作的進度,以及大陸在總書記習近平領導下的建設成果,也呼籲雙方繼續堅持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為降低敵意、振興中華戮力以赴。

她指出,兩岸在1992年11月達成「九二共識」,內容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其涵義可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這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徐巧芯表示,兩岸領導人於2015年11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高峰會時,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而我方的『一中各表』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容許的。
 

她說,11月就是「九二共識」25週年了。海峽兩岸在這四分之一世紀當中,關係起起伏伏,但在2008年5月之後,兩岸關係開始快速穩定發展,以平均每年簽訂近3個協議的速度,建立雙方在23個領域的合作,成果斐然。

徐巧芯指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擁有共同的血緣、歷史、與文化。雙方應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基礎上,繼續求同存異,共同振興中華,為兩岸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九二共識#兩岸#19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67

0.1733